半导体系统-半导体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半导体系统

面向肖像的机器艺术研究

2018-08-10   

项目成熟阶段:□孵化期      生长期      □成熟期

概况:

本项目基于图像预处理、特征提取、图像变形等相关研究成果,研究面向肖像的机器视觉基础算法、不同艺术形式肖像的可计算特征量化技术、不同艺术形式肖像的生成技术、基于关键词的肖像生成技术以及肖像艺术的机器创作系统设计与硬件控制技术等,以实现一套肖像艺术的机器创作系统,其相关研究基础和成果可以娱乐展示的方式应用于博物馆、展览中心、大型商场等文娱产业,形成可演示的人工智能艺术创新平台;亦可在安防、公安等领域中利用肖像生成技术辅助案件侦破。

技术特点:

该项目研究图像预处理、特征提取、图像变形、深度学习等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可实现多种艺术形式的风格肖像,除可用自主设计实现的肖像艺术机器人系统实现对肖像的绘制之外,还能赋予机器对肖像的审美以及创作能力。该项目技术覆盖面广,应用场景多,有利于相关技术的推广与应用。

专利情况:

申请专利2项。

市场分析及应用情况:

相关技术可以娱乐展示的方式应用于博物馆、展览中心、大型商场等文娱产业,形成可演示的人工智能艺术创新平台;亦可在安防、公安等领域中利用肖像生成技术辅助案件侦破,可产生可观的经济与社会效益。

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技术服务。

产业化所需条件:

预计产业化需持续时间1年以上,总计需50平米的研发环境,用于建设实验室和办公场所,此外还需购买肖像艺术机器人系统相关专用设备,包括多轴机械臂、高性能计算机以实现技术研发,以及需要人员劳务费以及实验室运行费,资金投入约100万元、技术开发人员约3~5人。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电话:010-82304880 ; 010-8230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