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系统-半导体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半导体系统

高峰值功率激光清洗设备

2018-08-09   

项目成熟阶段:□孵化期      □生长期     成熟期

概况:

激光清洗是近年来新兴的清洗技术,它利用激光的方向性和高亮度,通过光剥离、光分解等原理清除材料表面的污染物,其具有低损伤、零排放、无污染等优点,在微电子元件、文物和艺术品、汽车轮胎模具和光学镜面清洗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随着激光技术的发展,激光器的性能不断提升,已具备将激光清洗技术应用在大面积工业清洗领域的条件。

技术特点:

激光器采用自主研发的技术,技术指标接近国际同类水平;国外产品价格昂贵,维修不便,进口国内周期较长。国内这方面自主研发的产品较少,500W级以上产品更是少见,产品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专利情况:

已申请国内发明专利13项,授权9项,软件著作权2项。

市场需求及应用情况:

可应用于模具生产、飞机脱漆、轮船防腐除锈及高铁维护等领域。

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均可。

产业化所需条件:

激光清洗样机已完成,并已实现了小批量生产及销售,需求投资以完善产品及推广市场,投资规模预计1000万。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电话:010-82304880 ; 010-8230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