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系统-半导体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半导体系统

远程监测控制系统

2018-08-10   

项目成熟阶段(选择):□孵化期      □生长期      成熟期

概况:

远程监测控制系统由现场监测控制网络、远程监控中心和移动监控终端三大部分构成。

现场监测控制网络由现场职能节点(如智能传感器)和网关构成,采集现场的数据传输给远程监控中心,或者接收远程监控中心的命令。现场也可以是单个的智能单品,如智能Wi-Fi插座、智能空气净化器、智能制氧机等,这些智能单品直接和远程监控中心通信。

远程监控中心完成对现场监测控制网络的数据分析、显示和处理。移动监控终端可以通过远程监控中心完成对现场的监测和控制。该套系统可以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油田和矿山等领域的监测和控制。

技术特点:

现场监测控制网络有多种组网方式;通过智能手机随时随地对现场进行监测和控制;软件自动升级;入网配置为智能式一键配置;现场和远程2级监控网络。

市场需求及应用情况:

该套系统可以应用于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油田和矿山等领域的控制系统。普通的家用电器,如电热水器、空调接上智能Wi-Fi插座,用户可以对电器进行远程操控;

Wi-Fi制氧机、Wi-Fi血压仪等智能医疗保健智能单品可以将人体健康参数

传输给远程服务器,供亲人或医生查询参考;

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可以提供蔬菜大棚监测系统。

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可以提供空气监测网络、智能路灯控制系统。

对这项成果有需求的企业有那些:

1)需要将传统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的企业;

2)传统农业工程控制设备制造的企业;

3)传统油田、矿山、钢铁等控制系统提供商;

4)市政工程企业。

合作方式:

接受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入股等合作方式。

产业化所需条件:需要电子产品组装车间;需要电子产品测试设备。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电话:010-82304880 ; 010-8230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