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章程草案
理事会
评选委员会
最新通知
申报书
所主页
 
 
2014-2015年度黄昆物理奖评奖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11-26

2015年1月17日上午,2014-2015年度黄昆物理奖评奖会议在西郊宾馆召开,会议由郑厚植理事长主持。

首先,郑厚植理事长向大家介绍了评奖会前期筹备的情况,以及同行专家通信评议的情况;然后,参会委员们认真审阅了各候选人的推荐材料,并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逐一评议。最后,大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清华大学的王亚愚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的谭平恒教授获得赞成票的数目超过了投票委员总数的2/3,满足了章程的规定。会议决定,将本届黄昆物理奖授予清华大学的王亚愚教授、中科院半导体所的谭平恒教授,会后,将报请中国物理学会批准。

最后,秘书祝素娜向委员们汇报了研究所与高校筹建“黄昆班”的进展情况。

黄昆奖理事会、评奖委员会共由19位成员组成,分别是:郑厚植院士、甘子钊院士、赵忠贤院士、杨国桢院士、王阳元院士、秦国刚院士、夏建白院士、朱邦芬院士、郑有炓院士、沈学础院士、雷啸霖院士、解思深院士、于渌院士、张裕恒院士、张泽院士、李树深院士、张守著研究员、范希武研究员和龚敏教授。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