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章程草案
理事会
评选委员会
最新通知
申报书
所主页
 
 
半导体所举办黄昆院士科技封首发式
作者:yanj      发布时间:2005-09-06

 为了更好的缅怀世界著名物理学家黄昆先生,回顾黄昆先生的科学贡献和成就,由中国科学院与中国集邮总公司联合发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黄昆院士科技封首发式于2005年9月6日在半导体所举行。半导体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树堂主持黄昆院士科技封首发式。

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讲话,他说,9月6日是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建所45周年的日子,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黄昆院士科技封向全国发行,这不仅是半导体所人的骄傲,更是激励半导体所人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传承科学文化,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和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奖者黄昆院士的科学成就以科技封的形式向全国发行,这是建国以来第一次对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个人发行首日封。

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中国集邮总公司等15家单位的领导以及黄昆院士生前的同事、弟子等20多名代表出席了发布会。

在音乐声中中国集邮总公司秦洪建总经理和半导体所李晋闽所长共同揭封。李晋闽所长代表半导体所向国家科技奖励办、中科院、中华全国集邮联等9个单位赠送黄昆院士科技封。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