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章程草案
理事会
评选委员会
最新通知
申报书
所主页
 
 
一份特殊的捐赠
作者:yanj      发布时间:2005-07-11

  

   在沉痛悼念黄昆先生的日子里,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名毕业生——卞松保发来唁电,并向“黄昆奖”基金捐赠,这是“黄昆奖”成立以来接受的第一笔个人捐赠。

卞松保在唁电中说:

“千禧年,我进入半导体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始了我的研究生生涯,非常荣幸地在实验室创始人黄昆先生办公室的隔壁学习和工作,我亲眼目睹了黄昆大师时至80多岁仍在实验室耕耘不辍。如今,我在科学技术部担任一名普通的公务员。我虽然离开了实验室,但黄昆先生崇高的人格魅力和伟大的科学精神在永远激励着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在此,我谨以我个人的名义,并以半导体所一名普通学生的身份,向“黄昆固体物理和半导体物理科学研究奖”捐赠我一个月的工资3000元人民币,请转送给“黄昆奖”基金理事会。我希望“黄昆奖”能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并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弘扬黄昆先生的科学精神,激励年轻科技工作者攀登科学高峰。”

感谢卞松保同学!

“黄昆奖”理事会秘书处

2005年7月11日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版权所有
Powered by SiteServer C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