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组织召开科教融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十三五规划研讨会
发布于: 2015-12-31

1230日下午,半导体所在一号楼733会议室组织召开科教融合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十三五规划研讨会。来自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代表和物理研究所、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理化技术研究所、光电研究院4家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共建单位的代表,以及半导体所有关人员共计20余人出席。研讨会由半导体所祝宁华副所长主持。

祝宁华副所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对中国科学院大学统筹推进两个一流建设所提出的6高质量要求,并结合实际进行解读。随后,与会人员从培养体系建设、课程与教材系统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对国科大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国家推进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机遇和挑战,在国科大科教融合体制下,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应通过制定合理的发展规划,使有关学科尽快进入国际一流行列,成为国内本科生与研究生教育的典范和吸引国内外优秀科教人才的重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