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与国科大材料学院召开2017年科教融合研讨会
chdj 发布于: 2017-11-27

 

201711月17—18日,半导体所与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举办了2017年科教融合研讨会,半导体所祝宁华副所长、杨富华副所长、谭平恒所长助理及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材料学院)的陈广超副院长、屈一至书记、未来技术学院胡中波院长(材料学院前任副院长)等领导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按照科教融合工作部署,中国科学院大学材料学院是半导体所主承办学院。17日下午,在祝宁华副所长的主持下,半导体所在国科大材料学院、电子电气学院、微电子学院、物理学院设置的19个教研室主任或代表就本教研室的教师队伍、课程设置、具体上课情况等进行了总结、汇报,在汇报的过程中大家对课程设置的合理性、如何更好地完成教学工作,开课后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祝宁华副所长又请教学督导组组长余金中研究员、副组长周玉琴教授(国科大材料学院),及俞育德研究员就教学督导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8日上午,半导体所祝宁华副所长、杨富华副所长及材料学院的陈广超副院长、屈一至书记、未来技术学院胡中波院长分别以科教融合为主题发表了讲话。会议还邀请谭平恒所长助理和周玉琴教授做了报告,他们分别总结了多年来在科研和教学一线中取得的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研究生部祝素娜主任主持了会议。

参加本次研讨会的还有国科大材料学院及半导体所共60多位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