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余金中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2016年教育教学成果奖
chdj 发布于: 2017-11-30


       

   



 

热烈祝贺我所余金中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2016年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成果名称为《半导体光子学》教学实践。

随着中国科学院启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入开展科教融合,为了鼓励一线高水平科研人员投身教育教学工作,增强优秀教学工作者的荣誉感,提升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中国科学院从2016年起设置了教育教学成果奖,此次教育教学成果奖候选奖项各具特色,在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开展了很多新探索,取了实践成效。

《半导体光子学》开课时间长达20年,上课人数多达2000人,获奖6个,编写出完整的课件、录制出全套光盘、出版了研究生教科书,被《物理》杂志评为2015年值得推荐的物理学十本新书之一。在国内多所大学讲过该课,该书被采用为教科书或参考书,在光电子领域中产生了影响。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