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半导体所半导体材料重点实验室招聘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yjsb 发布于: 2021-02-22

中科院半导体材料科学重点实验室在半导体材料和器件领域具有雄厚实力,拥有完善的材料外延生长、器件制备及表征测试平台。半导体所内的国家光电子工程中心、国家光电子工艺研究中心和半导体集成技术中心等都可以为项目组的研究工作提供相关支持。实验室在王占国院士的带领下,长期从事半导体材料器件研究。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先导专项等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同时也在研多项国际合作项目,与多个国际一流研究团队共同开展合作研究。由于团队发展需要,现诚聘半导体材料和器件方向博士后。半导体所和实验室将提供优异的科研支持和福利待遇。

应聘岗位

1III-V族半导体材料外延及表征

2、半导体器件工艺加工及测试

招聘要求

1、恪守科研道德和学术规范、学风正派、诚实守信、勤奋踏实、热爱科学探究、具有团队协作精神。

2、具有材料、物理、光学、半导体等专业背景,熟悉分子束外延生长、光学表征分析或器件加工测试

3、具有优异的中英文文字撰写和表达能力,能够协助课题组申报国家重大项目,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4、获得博士学位3年以内,应届博士毕业生(申请时须已满足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的基本要求),申请时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相关待遇

1、博士后经聘用后,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优秀全职在站博士后纳入“中科院特别研究助理“的管理,推荐其进行“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和相关项目的申请。

2、享受全国博管会关于博士后的相关优惠政策。

3、研究组为研究人员提供国际先进的实验设备平台及科研环境。

4单位博士后周转房供选择。入站可转北京集体户口,子女上学政策和正式职工一致。后续也将协助申请其他基金项目。博士后出站后,表现优异者可留所。也可以推荐到美国和德国等一流实验室学习和工作,或推荐到国内高水平单位入职。

申请方式

请应聘者准备以下相关文件:

1申请信或个人陈述;

2个人简历(包括学术经历,研究技能,英语水平,获奖情况);

3代表性论文论著清单;

4推荐人姓名,目前单位及联系方式(如有)。

以上材料合并成一个PDF文档发送至zhaochao@semi.ac.cn,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姓名”,并留下联系方式。通过初选者将电话通知面试时间,未通知面试者不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