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所博士后获得“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2017年度率先行动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支持的通告
chmx 发布于: 2017-08-17

各位导师及博士后:


 根据博管会的通知公告,我所2017年入站的刘岳阳、范辉博士后分别获得“2017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和“2017年度率先行动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支持。

祝贺两位博士后获得全国博管会和中科院的资助!


“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于2016年起组织实施,为培养更多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吸引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通过个人申报、拟进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择优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专项资助其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加速培养一批国际一流的创新型人才。项目资助每人每年30万元,两年60万元,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

“率先行动联合资助优秀博士后项目”简称“率先行动计划”是由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和中国科学院于2016年共同出资设立,为吸引、选拔和培养一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采取站前资助方式,通过个人申报、设站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不超过50名有意向到中国科学院科研机构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优秀博士,给予每人每站20万元的基金资助。


研究生部

201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