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简章 (校招)
chdj 发布于: 2020-03-03

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招聘简章

(校招)

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是由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在光电子器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基础上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9年8月,注册资本金为22710万元人民币,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中央控股序列企业。

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专著于半导体激光器器件和应用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作为国内半导体激光器市场最早的开拓者,拥有从器件结构设计-外延生长-管芯工艺-器件封装-光纤耦合等全系列完整的半导体激光器工艺与生产链,具有完全的自主研发和批量生产能力,是国内外享有盛誉的半导体激光器及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制造商。

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为客户提供各种封装形式的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及列阵、光电探测器、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模块、激光器测试系统,广泛应用于工业、照明、显示、医疗、军事等领域,在替代传统光源、大幅度节约能源、改善环境及提供新型激光医疗设备、提高人类健康水平和国防建设等方面做出了重大贡献。

海特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人才力量雄厚,拥有多位在半导体激光器领域享有盛誉的专家和大批从事半导体激光器研发、生产、管理工作的专业人员。公司同时非常重视人才的选拔和管理工作,坚持“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建立了科学的人才管理、激励机制和完善的福利制度,将回报和晋升与员工业绩直接挂钩,充分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公司有着全面和系统的培训方案,可有效的保证员工能够充分融入企业文化。

我们期待并欢迎,勤奋好学、认真专注的您加入我们!

一、招聘职位:产品工程师(工作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工业园区)

(一)学历要求

本科及以上

(二)工作职责

1.监控bar生产线生产流程,配合线长掌握产品生产情况;

2.每日对工艺流程进行数据统计、筛选、分类分析,及时发现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如良率、浮动率等,及时向上级和线长反馈各种异常情况;

3.善于对发现的产品问题进行跟踪溯源,主导并和其他工程师和产线人员进行分析解决;

4.定期汇报产品性能参数以及流程中各种数据的漂移、变动趋势等,提出合理建以及旨在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的初步方案、实施计划等。

(三)能力要求

1.有物理学、光电子学相关专业背景,激光专业背景最佳;

2.办公软件(尤其excel)使用熟练,可以操作一些相关画图软件;

3.思想缜密,团队精神佳,善于沟通。

二、招聘职位:芯片工艺工程师(工作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工业园区)

(一)学历要求

本科及以上

(二)工作职责

1.负责芯片金属化及合金工艺的研发及改进优化;

2.熟练操作电子束蒸发设备和合金炉,并负责设备常规故障处理;

3.负责生产问题跟踪及解决;

4.负责工艺流程、工艺参数、操作规范、检验标准等定型、试量产及相关工艺文件攥写;

5.负责工艺过程控制文件编制及监督实施,提升良品率及合理降低成本;

6.负责相关设备日常及定期保养维护规范的编制及监督实施;

7.负责设备调研、调试、验收、试运行及相关文件的攥写;

8.负责完成产品的试产报告、工艺分析报告、项目进展报告等。

(三)能力要求

1.主修课程:半导体物理、半导体器件物理、激光原理、半导体激光器、真空镀膜技等;

2.具有电子束蒸发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有半导体激光器或LED经验者优先;

4.动手能力强,具有独立思考能力及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5.对技术类工作有较浓厚的兴趣,善于沟通,有团队合作精神;

6.良好的英语水平,能够查阅英文文献。

三、招聘职位:光刻技术员(工作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工业园区)

(一)学历要求

本科及以上

(二)工作职责

1.负责芯片图形制备;

2.优化工艺流程,解决生产现场存在的工艺、技术问题,提高产品良率和生产效率;

3.检查图形制备的工艺执行情况并做好记录,对现有生产技术进行必要的研究并提出改进建议;

4.合理降低芯片工艺成本;

5.撰写作业指导书及检验标准等工艺文件;

6.负责完成产品的试产报告、工艺分析报告、项目进展报告等。

(三)能力要求

1.微电子、凝聚态物理、半导体光电子等相关专业;

2.有半导体器件物理、激光原理、半导体激光器等专业基础者优先考虑;

3.熟悉光刻、刻蚀设备工艺者优先考虑;

4.能适应无尘车间工作环境,能适应白夜班倒班。

四、招聘职位:电子工程师(工作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工业园区)

(一)学历要求

本科及以上

(二)工作职责

1、负责公司激光器电源、光源产品的研发与设计;

2、负责公司激光器测试类设备的开发与维护;

3、对研发的相关激光器电源、光源样机产品进行工程化。

4、负责常规电源、光源产品生产过程中BOM制定更新,生产环节问题的跟踪处理,以及相关产品退换货的处理。

(三)能力要求

1、熟悉模拟、数字电路和单片机硬件设计;

2、熟练使用(protel,PADS,AD)等PCB设计软件;

3、熟悉C,C++语言,并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熟悉232、485,Modbus等通信协议;

4、对STM32系列单片机,QT平台上位机开发有实际工作经验者优先考虑;

5、有大功率开关电源设计经验或高速大电流脉冲激光器电源设计经验者优先考虑;

五、招聘职位:销售工程师(工作地点:北京市昌平区沙河工业园区)

(一)学历要求

本科及以上

(二)工作职责

1.熟练操作Office软件;

2.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及分析能力;

3.良好的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

4.能适应短期出差。

(三)能力要求

1.理工科背景;

2.具有医美应用方向或者军工应用方向销售经验优先考虑。

六、应聘方式

1.应聘者通过前程无忧或者邮箱投递简历;

2.初选合格者将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

3.面试合格者需提供: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和户口本等相关证明材料;

4.通过面试者到区级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将被录用。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女士      

电话:010-60769897  15611247232

邮箱:xiaoyx@htoe.com.cn

公司网址:www.htoe.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