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55所宣讲会在半导体所顺利举行
chdj 发布于: 2018-09-18



  914日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五研究所在我所召开了招聘宣讲会,宣讲会活动受到学生们的热烈欢迎。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五十五研究所谢老师重点介绍了该所的产业布局。五十五所是以固态功率器件和射频微系统、光电显示与探测为主业方向,多专业并举的高科技、综合性大型研究所,在电子元器件领域精耕细作半个多世纪,研制的核心芯片和关键元器件广泛应用于国土防空、预警探测、通信导航以及卫星宇航工程中,创造出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中国芯”。近年来不断推进军民融合工作,在射频电子与功率电子两大领域中大力推进民品产业发展,形成了从材料、芯片、器件到模块组件的完整产业链,在半导体外延材料、功率器件、射频器件与电路模块、声表面波器件、建筑智能化、多层陶瓷封装与管壳等市场领域的产业规模、人才队伍、技术实力等方面均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在国内占据领先地位。五十五所与我所的研究领域比较接近。

  通过谢老师的宣讲,半导体所同学们加深了对五十五所的了解。同时谢老师着重介绍了目前在五十五所工作的我所毕业生,他们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五十五所领导、同事的一致肯定。这次宣讲活动是我所就业季系列活动中的一场,给半导体所毕业生的择业就业提供了很大助力。    



(博士三年级供稿)

2018-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