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荣获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chmx 发布于: 2020-08-27

根据中国科学院公布2020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的结果,院优博初选名额为81篇我所有2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

这两篇获奖的学位论文分别是:林妙玲博士的《低维半导体异质结的光学性质研究》和陈华民博士的《摩擦纳米发电机的材料研究及其在柔性电子中的应用》。

林妙玲是我所凝聚体物理专业的2019届博士毕业生。她在低维半导体异质结光学性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CS Nano,Nano Letters等著名期刊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10篇,同时还参与两本学术专著的翻译和撰写工作。林妙玲同学在攻读博士学位期间先后获得众多奖励,包括国家奖学金,院长特别奖,国科大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林妙玲的导师谭平恒研究员被评为2020年度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

陈华民是我所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的2019届博士毕业生,于2016年从硕士转为博士研究生,师从陈良惠院士和徐云研究员。在学期间,在柔性电子器件的研究过程中,独立开展自供电模块的机理研究和器件的制备,所研究的成果发表后引起了国际上相关研究者的关注,获得了院长优秀奖等众多奖励,发表了多篇优质学术论文。陈华民的导师陈良惠院士也被评为2020年度中科院优秀研究生导师。

最后,向获奖的两位博士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

研究生部

202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