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我所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的通知
chdj 发布于: 2016-11-29


根据我所《关于调整我所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方式的通知》[半发研字2012 4号]文件精神,每年12月为我所在学研究生集中进行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的时间,具体方式通知如下:

一、   人员范围

本所全体研究生中未进行过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等必修环节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含直博生、硕博连读生、普通招考博士生)

二、   实施办法

1.    每位研究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参加任一学期的考核,但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学位论文答辩等各环节的时间间隔要求须满足《关于调整我所研究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等方式的通知》[半发研字〔2012〕 4号]文件第四条的规定,总学制须满足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关于学制的规定;

2.    由各实验室或课题组组织考核小组对学生提交的开题报告、中期考核报告进行考核,原则上要求学生必需进行口头报告,且报告时间每人不少于10分钟;

3.    考核小组成员要求由3-5位副研级以上职称的科研人员组成,考核结束后由考核小组根据学生考核情况给出考核结果并在相应的表格中签字写意见。

4.未能通过考核的同学可以申请参加下一学期的考核,如有争议则由学位委员会仲裁。

5.开题报告通过后,方可申请中期考核。中期考核通过后,方可申请学位论文答辩。

6.未能通过开题报告的硕士研究生,不能取得硕转博资格。

三、   提交材料要求:

1.参加本次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的学生在2017年1月20日前向研究生部提交《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培养计划书、《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登记表》及《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考核登记表》纸版、电子版各一份。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中培养管理部分的维护及操作后可直接下载打印相关表格。

2.在2017年1月底前完成国科大教育业务平台中培养管理部分的维护及操作,最终由此业务平台中的成绩做为必修环节的成绩。

附件:

1.《教育业务平台使用指南》(PPT)

教育业务平台使用指南.ppt


2.《导师、考核秘书的系统操作指南》(PPT)

导师、考核秘书的系统操作指南.ppt




                                                         研究生部

                                  2016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