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6年度申请“王守武奖学金”的通知
chdj 发布于: 2016-08-29

关于2016年度申请“王守武奖学金”的通知

根据《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关于印发《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守武奖学金实施办法》的通知》(半发研字[2015]4号)的文件精神,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1、     由符合申请条件的博士研究生本人申请、导师推荐(参见附件1)。申请人应如实填写相关材料,并于2016年9月12日上午10:00前向研究生部提交《王守武奖励基金申报表》(附件2)、《2016年申请“王守武奖学金”的成果汇总清单》(附件3)及其它申请材料纸版及电子版(电子版请发送至chdj@semi.ac.cn),逾期不再受理。申请参评的事迹或成果应为自正式入学至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取得。

2、     研究生部审核申请人的资格,并将申请汇总情况转给研究所评审委员会初评,报中国科学院大学评委会审定批准。

研究生部

2016-8-29

附件:

1、《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王守武奖学金实施办法》

2、《王守武奖励基金申报表》

3、《2016年申请“王守武奖学金”的成果汇总清单》

附件1: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王守武奖学金实施办法

一、 宗旨

第一条 为促进半导体和微电子科学的发展,激励半导体所、微电子所在学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促进优秀人才的成长,王守武院士向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捐赠了人民币150万元和美金60万元,设立“王守武奖励基金”, 专门用于奖励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微电子所学习的优秀博士研究生。

二、 设奖范围及奖励条件

第二条  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所学习的博士研究生符合下列条件,均可申报“王守武奖学金”;

1.    热爱祖国、热爱科学;

2.    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表现出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发表过较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取得了过较高水平的科研成果;

3.    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具有团结协作精神。

4.    申请人应为评选年份下一年度毕业生,且在学期间从未获得过“国家奖学金”。

三、 奖励名额

第三条  “王守武奖学金”每年奖励半导体所2名博士研究生,其中一名优秀奖(奖金每人3万元),一名勤奋奖(奖金每人2万元)。奖学金经费从基金的收益中列支。

四、 申请、评审、颁奖

第四条  申请和评奖办法:由研究生本人提出申请,导师推荐,研究所评奖委员会初评,报中国科学院大学评委会审定批准。

从2016年起,一般情况下,该奖项评选与国家奖学金评选时间同步。

第五条  为获奖者颁发奖金和证书。评奖结果将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站及中科院研究生教育基金会网站上公布。

五、 其它

第六条 如发现获奖者中有弄虚作假等重大问题,一经查实,取消其荣誉资格,收回证书,追回所发奖学金。

附件2:


王守武奖励基金申报表(空表).doc



附件3:

2016年申请王守武奖学金的成果汇总清单(空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