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发布于: 2015-08-20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该计划2015年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年级物理、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通信、材料等相关专业优秀本科学生到中科院半导体所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结合项目申请指南(见附件1),选择指导教师开展创新实践工作。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2)报送半导体所。申请者可在学生本校设共同指导教师。

三、组织实施

半导体所将根据本所科技发展布局编制本单位科创计划项目指南,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研究所根据自身专业领域,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

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四、时间安排

2015年是科创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启动时间较晚。申请者请于920日前(以收到时间为准)将申请表报送半导体所研究生部。10月上旬,半导体所将完成科创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的相关评审工作,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

五、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中科院半导体所

邮政编码:100083

联系部门:研究生部

联系人:徐老师

电话:010-82304321

E-mailyjsb@semi.ac.cn

 

附件1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指南汇总表.xls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