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通知
发布于: 2019-11-26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统一实行网上报名。报考者须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并应在报考前仔细阅读《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秋季入学博士网上报名公告》。

拟报考半导体所的考生,请按以下要求进行报名:

一、报考前请与拟报考导师联系并征得报考导师同意。

二、网上报名网址: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admission.ucas.ac.cn)。

三、网上报名时间:20191212-2020112日。

四、网上报名注意事项:

1. 登录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后,点击首页右下方的在线报名博士,选择普通招考报名。其中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在普通招考类别中报名,进入系统后在考试方式栏中选择少数民族骨干计划

2. 上传照片:按照系统提示的格式和大小上传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必须清晰、完整,不能使用生活照。

3. 各步骤信息录入完毕点击保存按钮,系统将保存考生填报的各项信息。考生应仔细检查各项内容,发现错误应及时修改,核对无误后点击提交按钮。网报信息提交后,网报系统自动给考生发送确认手机短信和电子邮件,未点击提交按钮的网报信息无效。

4. 浏览信息与修改:对已提交的信息进行检查。如需修改,在信息录入中进行信息修改,完成后请点击下一步按钮进行保存。报考单位一经对考生提交的信息确认、或者国科大关闭博士网报系统后,考生将不能再对信息进行修改。

5. 考生要特别注意核对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报考类别(如非定向或定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号码等关键信息是否准确。(注:定向生按定向协议就业,毕业时不进行就业派遣,除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外,一般针对现为在职人员且毕业后须要回原单位工作的考生。)

6. 网上报名时请务必仔细阅读系统中的网报公告,凡未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所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五、提交报考材料:

请完成网报的考生于2020115日前将以下报考材料邮寄或送交至半导体所研究生部(注:邮寄报考材料的以邮寄时间为准,直接送交报考材料的以送交时间为准):

 (1) 网上报名系统生成的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打印件

(2) 2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的专家推荐书(推荐书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博士招生栏目的资料下载区下载,由推荐专家填写后寄至报考的培养单位招生部门,也可密封后由考生转交)

(3) 硕士课程成绩单和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在报名时可先提交硕士学生证复印件,并在入学前补交硕士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

(4) 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港澳台身份证)复印件;

(5)  获得境外学历人员须提交境外教育机构颁发的学历证书复印件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复印件

注:提交的所有材料请用A4纸打印或复印。

 六、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除了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须提交由原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民教处(高教处)审核盖章的《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博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空表可从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博士招生栏目的资料下载区下载)

七、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硕士生并正在履行合同服务期的在职人员考生、拟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报考,须征得委托(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的同意,并提交定向培养单位人事部门所出具的书面证明材料。

八、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相关规定办理报考手续。

九、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考的考生需符合半导体所相关规定。

十、我所研究生部收到考生报考材料后将在5个工作日内进行资格审核,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看资格审核结果。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准考证不再提前寄发,考试前一天报到时现场领取。

十一、中国科学院大学全校外国语考试时间统一为2020314日上午8:30—11:30

十二、半导体所初试具体时间安排等相关事宜,将于20202月下旬在半导体所网站发布有关通知,请注意及时查看。

十三、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 号(100083

收件人:研究生部

电话:010-82304321

E-mailyjsb@semi.ac.cn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招生办公室

                          20191126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简章.pdf

附件2半导体所2020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