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2021年推荐免试生面试相关通知
发布于: 2020-09-18

各位推荐免试考生

受疫情防控影响,即将于922-23日(周二、周三)进行的2021推荐免试生面试将采取视频远程面试的方式

已进行网上申请报名并按时邮寄纸质申请材料的考生均可参加此次面试。

一、面试平台

面试平台:科技云会

下载网址:https://cc.cstcloud.cn/download

请各位考生提前在2终端设备上安装科技云会系统平台。

二、考生面试要求:

1、需要双机位模式,即需要2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和电脑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简称正面机位),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简称侧后方机位)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面试专家组看到。

      

2、考生须选择独立安静房间独自参加网络远程面试。面试期间,房间必须保持安静明亮,正面机位不逆光,视频背景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更换视频背景等。

3、正面机位音频视频必须全程开启,考生须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正面机位摄像头,不得使用耳麦(耳机)。考生不得佩戴口罩,须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佩戴耳饰。侧后方机位只需开启摄像头,须关闭麦克风(即处于静音状态)及音频输出(关闭扬声器或媒体音量),以避免出现回声。

4、考生前方桌面上与正面机位之间应保持干净整洁,不得放置书籍、资料、笔、纸等用品,面试期间不得查阅书籍或资料,不得做任何记录。

5、考生须保证在推免申请系统所填写手机号通信畅通,面试期间,研究所将选派专人负责联系考生安排面试。联系考生的老师不负责解答面试相关问题,考生不得拨打该老师手机号咨询面试相关问题。面试期间,如无法联系到考生,视为考生主动放弃此次面试资格。

6、面试顺序随机产生。请考生在面试时间单元内,注意接听研究所老师的电话或者短信通知,收到短信通知后务必及时回复短信告知老师已阅知短信内容。如错过老师的电话,切勿回拨电话,请耐心等待,老师会再次通过电话或短信联系考生,接到研究所老师的通知后方可进入面试系统。

7、面试期间,考生需保证所使用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

8、面试期间,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面试房间。请将在面试房间的手机铃声设置为静音。

9、面试开始前,请考生提前准备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并携带到面试房间。

10、考生应妥善保管好会议号及会议密码,不得透露给他人。

11、进入会议时,须修改你的名称:正面机位设备上将名称修改为考生姓名-1”侧后方机位设备上将名称修改为考生姓名-2”。 

12、面试内容:重点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和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思想状况、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考核等,其中包括考生所学专业基础知识、所报考学科专业的基础知识及英语听说能力等,不指定具体科目及参考书目。

13、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14、面试结束后,根据面试专家老师的要求,考生须立即退出面试会议系统。

15、特别提醒:考生之间为竞争关系,同时面试问题均为个性化问题,各位考生在面试前后均不得相互交流面试问题。

16、推荐免试生面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面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面试过程中禁止考生或他人进行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17、根据教育部有关要求,半导体所招生办将对所有考生的面试过程进行全程录音录像并存档。

18、请各位考生诚信面试,严格遵守本人所签订的《2021年推荐免试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面试考生诚信承诺书》(见附件);《诚信承诺书》签字后,扫描或拍照(确保字迹清晰)并于920日(周上午9:00前邮件发送至yjsb@semi.ac.cn

19、具体面试时间安排及未尽事宜将通过邮件通知大家,请各位考生及时查收在推荐免试申请报名系统所填写邮箱。

 

 

                                                       半导体所招生办

                                                        2020918

 

     附件:2021年推荐免试生招生远程网络视频面试考生诚信承诺书.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