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一行调研半导体所
发布于: 2019-10-31

 

 1029日下午,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一行调研半导体所并与半导体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谭平恒及部分老师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王艳芬常务副校长主持。

王艳芬常务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此次调研活动的背景及意义。她谈到,目前国科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根据实施方案和中科院指导组指示精神,主题教育的学习、调研要先行。调研要按照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进行。国科大正在按照科学院的要求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工作,此次活动将就如何进一步深入细致推进科教融合工作,实现高素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进行调研和交流研讨。

半导体所副所长(主持工作)谭平恒对王艳芬常务副校长一行来所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对国科大长期以来对半导体所在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希望此次调研活动能够大力促进半导体所的教育工作和科教融合工作。

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以科教融合,争创一流为题介绍了半导体所的基本概况以及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科教融合工作开展情况、材料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等。

随后,与会人员就目前科教融合工作的进展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如何深入实施科教融合的举措、科教融合机制体制如何进一步完善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还有国科大发展规划办公室主任刘继安招生办公室主任冉盈志培养与学位部副部长王济洲财务计划处副处长时文材料与光电技术学院副院长陈广超、党委副书记张举培养与学位部韩乃立半导体所所长助理李明光电子学科组组长赵德刚物理学科组组长王开友微电子学科组组长吴南健材料学科组组长王智杰导师代表姬扬、张兴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