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举办2019年“黄昆班”秋令营
yjsb 发布于: 2019-10-21

101920日,我所由研究生部组织举办了2019年度黄昆班秋令营活动。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5所高校的100余名2017黄昆班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黄昆班同学与我所导师的座谈交流活动于19日下午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谭平恒副所长(主持工作)出席座谈会并为黄昆班同学作了题为“唯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精彩主题报告,座谈会由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主持。

谭平恒副所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半导体所发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教育方面的情况,从我所的历史发展到半导体所廊坊分部,从杰出人才到科研布局,从重点培育方向到院地合作,从科技成果奖励到发表论文,从研究生培养到科教融合,从一流学科建设到师生获奖,详细地介绍了半导体所的方方面面。最后,感谢同学们参加本次半导体所秋令营活动。

接下来,物理、材料、光电和微电4个学科组的负责老师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所4个学科组的科研条件、研究领域、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毕业于四川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2所高校的在学研究生代表,结合各自在半导体所的科研、学习和生活等情况分别作了介绍。随后,同学们就关心的问题同与会导师进行了充分交流。

19日晚,研究生会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联谊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增进了黄昆班同学与所研究生的了解和友谊。

20日上午,黄昆班同学进行了为期半天的实验室参观交流活动,同学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组参观了个课题组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十分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实验室接待人员的讲解,并踊跃提问,积极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

通过二天的参观交流活动,黄昆班同学加深了对我所科研条件、研究领域以及半导体研究科技前沿动态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到了许多在大学课程中学习不到的知识和技能。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