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两篇博士学位论文荣获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于: 2019-10-09

近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的结果,共100篇博士论文被评为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半导体所有2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

这两篇获奖的学位论文分别是:贾浩博士的《用于片上光互连的硅基多模光器件》和蒋琦博士的《高效稳定平面异质结钙钛矿太阳能电池》。

贾浩是半导体所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2018届博士毕业生。他在2013年被半导体所录取为直博生,师从杨林研究员,研究方向为硅基光子学。在学期间,贾浩博士在导师培养指导下,曾获得2017年度和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等众多奖项,以第一作者在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贾浩的导师杨林研究员被评为2019年度中科院优秀导师。

蒋琦是半导体所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2018届博士毕业生。她在2015年以硕博连读的方式转为博士研究生,师从张兴旺研究员,研究方向为光伏材料与器件。在学期间,蒋琦博士在导师培养和指导下,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毕业生和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众多奖励,发表了多篇优质学术论文。蒋琦的导师张兴旺研究员也被评为2019年度中科院优秀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