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2019年“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于: 2019-05-05

 C:Usersjing SDesktop学研9.4.29五四青年交流会活动照片mmexport1556544337061.jpg

  C:Usersjing SDesktop学研9.4.29五四青年交流会活动照片mmexport1556544288906.jpg

 429日上午,由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年中科院半导体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学位会主任谭平恒,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出席交流会。应研究生会邀请,所长助理张韵研究员等11位老师担任了此次交流会的评委。

冯书记在致辞中向同学们回顾了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并表达了对广大研究生们积极参与学术交流的希冀。他指出,五四青年交流会是我所的重要学术活动,也是我所研究生们传达自己科研成果的很好的平台,科研工作不应局限于实验本身,还应通过科研报告达到相互交流互通有无的目的。

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教青研究员应邀为同学们作了题为《从III-V材料器件到硅基材料和器件的科研感想》的报告。潘老师从自己的感悟出发,为同学们提供了十分宝贵的科研经验,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促进所内各研究室青年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激发广大青年职工、研究生积极探索科技前沿的热情。共有来自材料重点研究室、光电研发中心、集成中心、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研究室的16人参加口头报告,48人参加海报展示。

16位口头报告人研究方向各异,涵盖了多个研究领域,包括微波光子学、激光器、传感器、催化材料等热门研究方向。他们分享了各自在不同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的最新成果,充分展示了半导体所青年学子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丰硕成果。观众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活跃。poster海报展示环节,同学们聚集在感兴趣的展板前相互交流,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特邀评委赵建华研究员和王智杰研究员分别对口头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

交流会结束之后,poster展板将移往1号楼大厅继续展示,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去参观。

(研究生部  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