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论阁|Enago中国区总裁吕铭方教授做客我所学术沙龙
chdj 发布于: 2018-06-08


2018年6月8日,英论阁|Enago中国区总裁吕铭方教授应邀做客我所学术沙龙并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如何提高在国际知名审稿期刊上发表论文的机会”的学术报告。活动在图书馆101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黄永箴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吕教授围绕学术出版的若干最新进展,介绍了写作论文和投稿的要点,如何答复期刊编辑和审稿人,科学研究和出版伦理,以及开放获取和政策等。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了英论阁学术院(Enago Academy)在学术出版方面的独到见解与实践。在座研究生认真聆听,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研究生结合自身在发表论文中遇到的问题与吕铭方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报告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专家简介:吕铭方博士、教授英论阁(Enago)中国区总裁。吕铭方博士是著名学术出版专家,长期担任国际著名期刊出版社总编,拥有丰富的学术背景,并且在中国学术出版界多有开创。他在英国物理学会出版社工作长达15年多时间,并与中国科学基金和科研管理机构以及中国大学的研究人员广泛合作,包括NSFC,MOST,CAST,CAS,等等。此前,吕铭方于1995年获得清华大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做博士后:1999-2000年在以色列魏兹曼科学研究院做博士后;2000.4-2001.12月在瑞典空间物理研究院做博士后,从事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飞船项目的“中性粒子成像仪”研究。



光电子研究发展中心
2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