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
发布于: 2017-09-04

 

 

831日上午,半导体2017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副所长祝宁华,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出席典礼。典礼由副所长祝宁华主持。

李树深所长在致辞中对新入所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同学们研究生学习阶段不要松懈,做好科研,同时要处理好与父母、导师、同学的关系,增强政治意识和网络安全意识,遵守科研道德,不弄虚作假,实事求是李所长祝愿同学们在半导体所度过一段愉快美好的时光!

副所长、学位委员会主任杨富华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所里良好的科研条件,脚踏实地,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业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

新入所研究生代表廖启文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同学们应该抓紧现在的时光,珍惜现在优越的科研环境,在自己的科研方向努力开拓,为国家科技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也不枉这美好年华

祝宁华副所长作了总结讲话

党委书记、副所长冯仁国以传承文化,牢记使命,坚守定位,追求卓越为题给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希望同学们能够传承中科院的文化,牢记科学院的特殊使命,追求科学卓越,从我做起,从研究生期间做起。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樊志军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党总支的情况。

为了让同学们尽快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布局、仪器设备、办事流程等情况,研究生部还邀请了四个学科组的负责老师以及综合办公室、图书信息中心、医务室的负责老师四个学科情况及图书、网络、安全、医疗报销等事项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部就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作了介绍。

(研究生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