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举行2016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
chmx 发布于: 2016-08-29

2016826日上午,半导体所2016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在我所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副所长陈弘达、副所长祝宁华、副所长杨富华、党委副书记冯仁国出席典礼。

8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祝宁华副所长宣布典礼开始。

首先,由李树深所长致欢迎辞。他对新入所的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能够抓住在校学习的最后阶段、打好基础,为国家做贡献充好能量。另外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希望大家在研究生阶段不要松懈,做好科研、搞好学习。

第二,要处理好几种关系:1.与父母的关系,要感恩孝敬父母。2.和导师的关系,要多和导师交流,尊敬导师。3.与同学的关系,要重视同学友谊,学习师兄姐的丰富经验。4.要洁身自好,讲政治。5.要搞好自己的生活,注意锻炼身体。

第三,要做好科研,研究生毕业后要具备独立科学研究的能力。在选题上请导师帮助选择合适的题目;科研上自己要辛苦努力,也要注意休息;做实验写论文要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

接下来,新入所的研究生代表苏言同学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今天我们正式成为半导体所科研队伍的一员,应该好好珍惜和利用半导体所为我们提供的资源与平台做好自己的科研工作。并表达了对各位同学、老师和半导体所的美好祝愿。

典礼最后,祝宁华副所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表示研究所在生活和工作方面想方设法满足大家的期望,提高科研条件,丰富同学的业余生活。

随后,为了让新生尽快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布局、仪器设备、办事流程等情况,研究生部还专门邀请了各实验室(中心)负责人、综合办、图书信息中心、医务室的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图书、网络、安全、医疗报销等事项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部老师就研究生培养、学位等内容进行了专门介绍。最后,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答。

                                                                               研究生部

                                                                              2016.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