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举行2015年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
发布于: 2015-09-07


 


201591日上午,半导体所2015年度秋季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入所教育在所学术会议中心举行。所长李树深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张春先,副所长祝宁华,副所长杨富华出席典礼。

83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祝宁华副所长宣布典礼开始。

李树深所长致欢迎辞,并对新入所的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读研是在校学习的重要阶段,请大家珍惜这样的学习机会;第二,学生要多和导师交流,有问题可以向导师请教,但科研上要多靠自己,希望大家能“青出于蓝胜于蓝”;第三,科研要实事求是,不要弄虚作假,科研成果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李所长说,目前研究生公寓正在装修,给大家生活上带来了一些不便,感谢大家对我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希望同学们在半导体所度过愉快、美好的时光!

接下来,研究生代表蒋越同学在典礼上发言,他表示进入研究所的学习阶段,要踏踏实实工作、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综合素质,为将来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典礼最后,祝宁华副所长进行了总结讲话。

随后,为了让新入所研究生尽快了解研究所的科研布局、仪器设备、办事流程等情况,研究生部还专门邀请了各实验室(中心)负责人、综合办、图书信息中心、医务室的相关人员对实验室、图书、网络、安全、党委、医疗报销等事项进行了介绍。研究生部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的内容进行了专门介绍。最后,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对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