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所成功举办2016年“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
发布于: 2016-05-05

 

 

201654日,由半导体所研究生部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6年中科院半导体所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半导体所学术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此次交流会的目的在于促进半导体所各研究室间的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气氛,激发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积极探索科技前沿的热情。共有来自超晶格国家重点实验室、材料重点实验室、集成中心、光电研发中心等研究室的19人参加口头报告环节,56人参加海报展示环节。

半导体所副所长祝宁华研究员、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祝宁华副所长对学术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与大家分享了做科研的心得。他说,在研究所学习,大家要做好自己人生的“PPT”,第一个“P”Paper;第二个“P”Patent“T”是指Technolegy;除此之外,还要学会用简明扼要的PPT给表述出来,让大家都懂才行,总结起来就是“PPT”这三个字母。

研究生部主任祝素娜老师也对学术交流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大家积极展示自己的科研成果,并在现场为10位交流会评委颁发了聘书。

口头报告在特邀嘉宾李明研究员的报告中拉开了帷幕,李明研究员生动幽默的讲演使大家受益良多。19位口头报告人研究方向各异,涵盖了多种研究领域,包括材料生长、器件制备、雷达测距、光电集成等热门研究方向,充分展示了半导体所青年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丰硕成果。口头报告期间观众也踊跃提问,学术气氛十分浓厚。

中场休息环节,大家聚集在感兴趣的展板前观看,展板作者积极为大家介绍自己的科研成果,解答观众的疑惑。

五四青年学术交流会已经成为半导体所青年学者展示科研能力、促进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是研究所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