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20年9月毕业批次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
chdj 发布于: 2020-09-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切实做好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9月毕业批次毕业生就业派遣数据报送工作,9月批次毕业生派遣工作依然采取新版派遣系统与旧版派遣系统并行开放方式,各培养单位可自由选择其中一个系统填报毕业生派遣数据,请仔细阅读新、旧版派遣系统注意事项(见附件),每名毕业生只能通过一个系统提交一次派遣数据,请准确、完整填报派遣数据。本批次就业手续办理最早时间安排及流程说明如下:

北京市教委只办理已毕业学生派遣手续。受疫情影响,北京市教委从今年夏季毕业生派遣开始取消毕业生集中派遣手续办理,每周二办理一次派遣手续打印报到证,周三将打印好的报到证快递至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收到后按照培养单位分好报到证,然后快递到各培养单位,毕业生在培养单位领取报到证。

综合学校学位会时间、9月批次毕业生毕业时间、教育部审批毕业生数据后将数据传至北京市教委派遣系统时间、北京市教委就业手续办理时间、国庆假期、户籍办领取户口卡时间等因素,国科大就业中心将于2020年9月28日14:00将9月批次毕业生数据导入派遣系统,9月批次毕业生14:00后可以登录国科大新派遣系统或旧派遣系统填报本人派遣数据、各培养单位可以开始审核毕业生提交的派遣数据。2020年9月毕业批次毕业生第一次派遣数据填报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5日10:00(派遣系统关闭,关闭期间将无法通过sep登录派遣系统)。就业指导中心提取、审核培养单位上报的2020年各批次派遣数据及相关材料,查漏补缺,初步修改错误数据后向北京市教委上报派遣数据(最少需要5个工作日),教委会将错误数据退回,就业指导中心修改报错退回数据再次提交,10月13日(周二)可以通过北京市教委审核,教委打印报到证后预计14日下午可以快递至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中心收到后按培养单位分好,通过顺丰快递至各培养单位,请注意查收,避免遗失。此次需办理派遣手续人数多,为了让9月毕业批次毕业生尽快拿到报到证,暂停一次往届生派遣和改派手续办理。

请将与学生相关附件转发毕业生。请提醒毕业生务必先认真阅读相关政策、流程及数据填报说明,严格按照要求完整、准确填报派遣数据及提交相关材料,请各培养单位严格审核后提交数据,以免因数据错误、不完整导致无法通过教委审核、无法打印报到证。

派遣单位是北京或上海的,根据北京市落户政策和上海市户口打分制度要求,必须要获得进京接收函或进沪接收函后才可以办理派遣手续。派遣单位是中组部下属单位的需就业单位在三方协议备注栏内填写“本单位隶属于中组部,无进京接收函,可为毕业生落实北京户口”或提供相似内容加盖公章的证明。生源地为北京或上海的办理派遣或者二分手续,需提交家庭户口首页和个人户口页照片。使用新版系统提交派遣数据的,将接收函、三方协议书或证明图片通过系统上传;使用旧版系统提交派遣数据的,需先将接收函、三方协议书或证明图片发邮件至job@ucas.ac.cn后再提交派遣数据,必须在备注六处填写手机号码,缺少手机号不再单独联系培养单位就业负责老师,缺少上述材料的也将无法打印报到证。

定向生严格按照定向协议派遣至定向协议单位;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严格按照定向协议派遣至协议省教育厅,在协议省内找到就业单位签订三方协议后由协议省教育厅改派至就业单位。


注:半导体所9月批次毕业生统一使用旧系统填报派遣信息。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0年9月23日

具体事项详见附件:


附件2:旧版派遣系统注意事项

附件4:2020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学生角色)

附件8: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外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汇编(上)

附件9: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外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汇编(下)

附件11:旧版派遣系统2020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

附件2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9月毕业批次毕业生派遣旧版派遣系统注意事项.docx

附件4   2020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学生角色).ppt

附件8  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外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汇编(上).pdf

附件9  各省、市、自治区、接收外地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文件汇编(下).pdf

附件11 旧版派遣系统2020年毕业生就业政策解读及数据填报指南(学生角色).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