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应届毕业生远程学位答辩顺利开启
chmx 发布于: 2020-05-07

由于疫情原因,我所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工作的通知》具体部署了2020年夏季毕业生远程学位答辩的相关事宜,努力保障符合条件的夏季毕业生按期获得学位。

我所率先申请远程答辩的两位硕士研究生已在5月6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系统顺利开展并通过了学位论文答辩。当天,共有4位专家,1位导师,1位答辩秘书及研究生部老师和数位同学参加了视频答辩会。

会议开始,由研究生部陈明霞老师致开场白,魏钟鸣老师介绍了各位专家情况,接着由2位硕士研究生分别做答辩报告,并按照国科大的答辩流程进行了提问、专家讨论、休会、全体会议、投票、填写决议书、宣布结果等环节。两位申请答辩的同学最终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

疫情期间,研究生部通过优化答辩环节、按照答辩标准不降低、环节不减少、方式可灵活的总体原则,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相关工作。也祝申请视频答辩的同学,顺利通过答辩并取得学位!


研究生部

20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