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clicktimes" Src="../../../aspx/clicktimes.ascx" %> <%@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getclicktimes" Src="../../../aspx/getclicktimes.ascx" %> 全固态光源实验室-科普文章
科普文章
站内搜索
其他子站链接
 
 首 页 >> 科普文章
机械设计中的形位公差
2011-09-21 点击次数:

    零件在加工过程中,由于机床-夹具-刀具系统存在几何误差,以及加工中出现受力变形、热变形、振动和磨损等影响,使被加工零件的几何要素不可避免地产生误差。这些误差包括尺寸偏差、形状误差及位置误差。

    形位公差包括形状公差和位置公差。零件的形位公差共14项,其中形状公差6个,位置公差8个,列于下表。

    在满足零件使用功能的前提下,除了考虑检测的方便性、经济性,应注意:

    已经标注形位公差的项目,对另一些形位误差也起到控制作用,能满足精度要求的,不必再标注其他的形位公差;

    形位公差精度要求不高且能用经济的加工工艺设备达到的,可不必标注形位公差。当零件尺寸精度高,可控制形位误差时,也可不必提出形位公差;

    机械设计中零件种类繁多,功能要求各异,需要充分明确零件的功能要求,熟悉零件的加工工艺、生产条件和检测手段,且对互换性较理解的前提下,针对零件选择更合理、更恰当的形位公差项目。


 
网站导航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京ICP备05085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