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站内搜索
其他子站链接
 
 首 页 >> 科研进展
1.8 W高功率碳纳米管被动锁模激光器

    具有高峰值功率和脉冲能量的被动锁模激光器广泛应用在激光通讯、远程遥感和非线性光学等领域。近年来,单壁碳纳米管可饱和吸收体由于具有波较宽的波长覆盖范围、制备成本低、制作过程简单等优点,成为超快激光领域的研究热点。

    为了获得高功率锁模激光,我们采用垂直蒸发方法制作的碳纳米管可饱和吸收体。为了减小激光晶体的热负载,我们使用880 nm LD泵浦源。当泵浦功率11.8 W时,获得1.8 W高功率连续锁模激光输出,光光转换效率为15.3%。重复频率和脉冲宽度分别为90 MHz和15 ps。锁模激光的单脉冲能量为20 nJ,峰值功率为1.3 kW。

    该实验展示了碳纳米管可饱和吸收体在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产生中的巨大应用潜力。

1 锁模脉冲波形图


 
网站导航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京ICP备05085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