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站内搜索
其他子站链接
 
 首 页 >> 科研进展
千赫兹皮秒激光再生放大器

    全固态千赫兹皮秒再生放大激光系统由于其效率高、单脉冲能量大、以及可靠性高等显著优点,成为微加工行业理想的加工工具,并在人造卫星激光测距、非线性频率变换、国防建设、科学研究等众多领域得到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全固态光源实验室通过高功率皮秒种子激光器的研制,实现高效、高功率、高光束质量的皮秒种子激光输出;通过高功率、高脉冲能量皮秒激光再生放大器的研制,实现了皮秒激光再生放大系统的整机一体化。我们采用脉冲泵浦的方式,在Nd:YAG激光再生放大器中获得了平均功率大于1W,重复频率为1kHz,单脉冲能量大于1mJ,波长为1064nm的高能量皮秒脉冲输出。研制成功的皮秒激光再生放大器已经初步应用于黑硅材料加工实验。


 
网站导航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京ICP备05085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