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clicktimes" Src="../../../aspx/clicktimes.ascx" %> <%@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getclicktimes" Src="../../../aspx/getclicktimes.ascx" %> 全固态光源实验室-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其他子站链接
 
 首 页 >> 新闻动态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梁晓燕研究员来所学术交流
2016-04-21 点击次数:

应我所全固态光源实验室林学春研究员的邀请,4月19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梁晓燕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上做了题目为“超高功率飞秒激光的现状、瓶颈与发展”报告。

  在报告中,梁晓燕研究员介绍了超高功率飞秒脉冲激光的应用和发展现状。介绍了基于CPAOPCPA技术实现拍瓦量级的超高功率激光系统,和实现10拍瓦的超高激光功率输出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法。梁晓燕研究员以其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验经验,将深奥的科学问题细化,找到突破点,解决问题。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对相关的学术问题与梁老师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为以后的科学实验提供了思路。




 
网站导航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京ICP备05085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