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clicktimes" Src="../../../aspx/clicktimes.ascx" %> <%@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getclicktimes" Src="../../../aspx/getclicktimes.ascx" %> 全固态光源实验室-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其他子站链接
 
 首 页 >> 新闻动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教授来实验室参观访问
2014-12-12 点击次数:

    应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林学春研究员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华明教授于20141211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在图书馆101会议室做了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238期报告,报告题目为大型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和摩擦副零部件激光熔覆技术研究进展

    王华明教授在“高性能大型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和“机械摩擦副特种耐磨涂层激光熔覆表面工程技术”研究领域取得一系列突破性成果,其中,“飞机钛合金大型复杂整体构件激光成形技术”获2012年度“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

    王教授从激光增材制造的原理和分类开始,详细介绍了高性能大型金属构件激光增材制造的特点、国际趋势和技术难题,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防科技工业激光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应用中心的科研进展情况。王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语言通俗易懂,极大地开阔了在座师生的眼界,拓展了大家的思路。会场学术交流氛围热烈,与会者踊跃提问,王教授热情回答。报告后,林学春研究员向王教授赠送了黄昆纪念礼品。

 

 
网站导航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京ICP备05085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