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clicktimes" Src="../../../aspx/clicktimes.ascx" %> <%@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getclicktimes" Src="../../../aspx/getclicktimes.ascx" %> 全固态光源实验室-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其他子站链接
 
 首 页 >> 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姚建铨院士来实验室参观访问
2013-12-26 点击次数:

    应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林学春研究员邀请,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姚建铨院士于20131226日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在图书馆101会议室做了“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217期报告,报告题目为新型微结构材料在激光及太赫兹技术中的应用”。

  姚院士在激光非线性光学频率变换以及太赫兹波辐射研究领域取得系统的、创造性的成就,在国际上享有一定的声誉。姚院士从太赫兹波的广泛而重要的应用开始,详细介绍了双波长差频产生太赫兹波、高功率单色可调谐太赫兹辐射源的研究,以及微结构光学材料在激光技术、太赫兹技术等方面的重要应用。并对太赫兹波的未来发展方向进行展望。姚院士的报告主题鲜明、高屋建瓴,语言通俗易懂,极大地开阔了在座师生的眼界,拓展了大家的思路。会场学术交流氛围热烈,与会者踊跃提问,姚院士热情回答。报告后,林学春研究员向姚院士赠送了黄昆纪念礼品。

 


 
网站导航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京ICP备05085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