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clicktimes" Src="../../../aspx/clicktimes.ascx" %> <%@ Register TagPrefix="uc" TagName="getclicktimes" Src="../../../aspx/getclicktimes.ascx" %> 全固态光源实验室-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站内搜索
其他子站链接
 
 首 页 >> 新闻动态
北京工业大学王璞教授来实验室学术交流
2013-11-16 点击次数:

应全固态光源实验室主任林学春研究员的邀请,北京工业大学激光工程研究院王璞教授于20131115日来半导体所参观访问。王璞教授在“黄昆半导体科学技术论坛”做了题为“高功率超短脉冲光纤激光器研究进展及展望”的报告。

报告中,王璞教授首先以最近发表在Nature Photonics上的几篇文章肯定了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是国内外研究及产业开发的热点。随后介绍了其带领的团队近几年在此领域的科研成果。其课题组的研究重点是利用石墨烯、氧化石墨烯、SESAM等可饱和吸收体实现被动锁模的全光纤激光器。产生的脉宽在几十飞秒到几百皮秒,重频从几十kHz到数百MHz,平均功率可达百瓦级以上,波长包括1.03μm1.064μm1.5~1.6μm1.9μm2.1μm以及超连续谱等。与会者对全光纤激光器的技术难点、未来前景等问题踊跃提问,会场学术交流气氛热烈。

 

 


 
网站导航 | 地理位置 |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京ICP备050852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