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服务直达
办借书证
[2013-04-03]

办理借阅证

半导体所图书馆借书证分A,B,C,D,E证,借阅证在图书馆出纳台办理,办证时需交近期1吋免冠照片1张及所要求提交的相关材料。

1. A证——本所职工、博士后使用,凭本人工作证办理;
2. B
证——在读研究生使用,凭本人学生证(或研究生部证明)或报到通知单办理; (研究生证明-个人研究部证明-集体
3. C
证——停止办理,已办理的C证可继续使用; 
4. D
证——离退休人员使用,凭押金(100元)收据及离退休证明办理;
5. E
证——短期访问学者、协作人员使用,凭押金(500)收据及所在部门担保书办理;(协作人员担保书
 

ABC三类证读者可由所图书馆担保办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借书证
D
类证读者请直接去院文献中心申请该馆借阅证,并缴纳押金。
第一次办理所图借书证免收工本费,由于个人保管不善再次申请办证收工本费10元。

 

 

图书馆开放时间

星期一 ——星期五

上午:800——1145

下午:1300——1645

借阅须知

1. 借书证本人使用,不得私自涂改或转借他人。
2
. 新书自上架之日起30天内不外借。
3
. 每证可借书、过刊共10册,借期一个月, 逢节假日顺延。图书如果没有人预约,可以续借2次,每次续借一个月。
4
. 书刊逾期罚款:每册0.2/天。
5
现刊不外借。
6.  
读者私拿书刊是不文明的行为,一经发现追回书刊并处以原价十倍罚款,通报全所。
7
. 保持书刊整洁,禁止在书刊上做标记或撕毁书刊,违者酌情按原书刊价2-5倍罚款。
8.  
所借书刊应妥善保管,如丢失,应设法购买相同的书刊,否则,将按原书刊价5倍价格赔偿。遗失书刊后逾期再报,须同时交纳逾期罚款。
9.  
书刊遗失并已做赔款处理而后又找到原书刊的,允许交回原书刊并退还赔款。
10
. 借出书刊,本馆如有特殊需要,随时收回。
11
. 读者离所(出国、离所、毕业)或退休,须还清书刊,通知图书馆将其借阅证注销。


办理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借阅卡


1 . 持有国科大绿色一卡通的在读学生,可直接使用绿色一卡通到院文献情报中心借阅图书,不需要另外再办借阅卡。

2 . 其他人员办理院文献情报中心借阅卡,请先到所图书馆领取并填写“一卡通”申请表,由所图书馆盖章。

3 . 携带本人工作证或学生证,前往院文献中心办理,需交纳25元手续费。

4 . 办理“一卡通”借阅证的读者将背景为蓝色或红色一寸证件照发送至院图办证处:banz@mail.las.ac.cn,邮件主题需注明单位名称+办证照片,每张照片需注明读者姓名。

5.院文献中心办卡时间:

周一至周五 830-1630(夏季)

      900-1630(冬季)
办卡地点: 院文献中心二层总服务台
电话:8262335382626611-6229
Email
service@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