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试用:CHEMnetBASE 联合化学词典数据库
[2020-04-22]

各位师生读者:

在举国上下齐心抗“疫”的这段时间里,为了持续地做好支持和服务大家教研的工作,我们与英国著名的Taylor & Francis集团合作,为大家开通了CHEMnetBASE 联合化学词典数据库的免费试用,试用期即日起到6月30日。在此期间,您可以在线阅览全学科内容,不能进行下载。欢迎大家积极使用。

网址是:http://www.chemnetbase.com  

Taylor &Francis旗下 Routledge和CRC Press等全球知名出版品牌的所有120,000余册电子书,学科全面覆盖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科学技术、医学,全方位满足科研人员的各项需求。新平台依据大量使用者回馈打造,优化使用者经验,推出了全新功能。

Routledge出版的人文社会科学类图书。CRC Press出版的科学技术与医学图书在科技出版界享有盛誉,其中的许多工具书被公认为是各学科的标准参考著作。CHEMnetBASE联合化学词典数据库是CRC Press旗下的产品,是为所有化学科研人员提供服务的强大网站。


CHEMnetBASE联合化学词典数据库

被Choice奖评为”功能强大且广受化学家欢迎的网站”,并且获得2019年现代图书馆铂金奖和2020年现代图书馆金奖的CHEMnetBASE 联合化学词典数据库由互动式资料库与词典集合而成,研究人员可以使用多种条件(包含结构式检索)执行详尽的搜索,使用者可以自定义表格及选择所需的格式输出资料。您可订阅其中一个或所有的CHEMnetBASE 资料库与词典。

1.     TheCombined Chemical Dictionary 联合化学词典:联合化学词典 (CombinedChemical Dictionary (CCD)) 收录了 612,000 多种物质,其中 包含以下词典:

•              天然产物词典(Dictionary of NaturalProducts)

•              有机化合物词典(Dictionary of OrganicCompounds)

•              药物词典 (Dictionary of Drugs)

•              无机与有机金属化合物词典 (Dictionary ofInorganic and Organometallic Compounds)

•              常用化合物词典(Dictionary of CommonlyCited Compounds)

•              海洋天然产物词典(Dictionary of MarineNatural Products)

•              食品化合物词典Dictionary of FoodCompounds

用户在检索《联合化学词典》时可使用ChemAxon™ 的Marvin JS 绘制他们需检索的化学结 构,这是一种基于JavaScript、不受操作系统限制的化学结构编辑器,在所有主流浏览器中均可运行。


2.     聚合物属性资料库:此独特的资料库包含超过1,000 种聚合物的科学与商业信息,为使用者提供了重要且可靠 的资讯来源,其中每个词条都包含商品名称、特性、单体组成、商业用途、制造过程与参考资料。交互功能:

•              功能强大的检索软件

•              可按结构检索的单体数据库

•              交叉引用与可浏览索引


3.     化学物理手册(在线版):经过一系列实用程序的强化,此经典CRC 手册的在线版可提供灵活便利的功能,使资料的 检索更加迅速且轻松。在线版特色:

•              通过ChemAxon™ 的Marvin JS 实现结构检索

•              电子表格格式的交互式表格,让排序、编辑、合并变得得心应手

•              跨表格检索功能——只需进行一次查询、即可得到特定主题的所有相关信息


4.     有机化合物属性:此资料库包含29,000 多种最常被搜寻的有机化合物,包含其物理数据、光谱数据与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