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通知公告
科学文库电子书推荐-13:电磁学、电动力学
[2018-08-27]

科学文库收录约48000种科学出版社电子图书,在所内可直接下载全文。

以下图书, 点击书名可直接下载。

电磁场有限元与解析结合解法

简介:本书共分九章,包括:有限元法简介;分部结合型有限元与解析结合解法——有界二维问题;分域结合型有限元与解析结合解法——无界二维问题;分域结合型有限元与解析结合解法——无界轴对称问题;有限元与渐近边界条件技术;有限元数值解区域中电场强度的计算等。

电磁波时程精细积分法

简介:本书全面介绍电磁波时程精细积分法的理论基础、使用方法和实际应用。全书共九章,内容主要包括:绪论、瞬态微分方程问题时程精细积分法的基本原理和步骤、基于2阶空间中心差分格式的电磁波时程精细积分法、瞬态涡流场分析中的时程精细积分法、基于4阶空间中心差分格式的电磁波时程精细积分法、电磁波...

等离子体介质电磁特性时域有限差分方法及应用

简介:本书主要在前人研究FDTD方法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拉氏变换的FDTD方法,应用该方法分析了非时变及时变等离子体电磁特性。研究了FDTD方法中NPML吸收边界及其截断等离子体色散介质改进形式,并将FDTD吸收边界条件推广应用于截断色散等离子体介质

大学物理基础教程. 电磁学分册

简介:本书内容围绕“框架、概念、思路、方法、应用”展开,共分为8章,在介绍传统内容,如电场强度、高斯定理,电势能、电势,静电场中的导体、电介质等的基础上,新增加了直流电路和交流电路基础两章内容,以便于机电类专业选讲。

纳米技术 : 光、电及可再生能源 : photonics, and renewable energy | Nanotechnology for electronics : photonics, and renewable energy影印版

简介:本书介绍纳米信息技术(光学、电学)和纳米替代能源(太阳能)的基本原理与应用。这三大主要技术领域因纳米结构材料的研发而关联。本书将原子水平的材料物理、材料化学与器件、系统的设计、整合及功能需求联系起来,集纳米电子、光学及太阳能领域国际水平的大家之作于一体,内容包括:分子电子学、光发...

电磁学与电动力学. 下册 | 2版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电磁现象的基本规律、静电场、静磁场、电磁波的传播、电磁波的辐射、运动电荷的辐射、狭义相对论等。

电磁学与电动力学. 上册 | 2版

简介:本书主要讲解了电磁场的性质,研究电磁场和介质相互作用的本质和规律,并深入探讨了电磁场作为一种物质的运动状态的普遍量度——能量。

强磁场材料科学

简介:本书首先简述强磁场和强磁场材料科学的发展概况;然后对书中所涉及的磁学和磁流体力学的基本理论进行阐述,并介绍国内外强磁场技术的发展和现状;接着对均恒与梯度强磁场单独作用下、强磁场和其他电磁场耦合作用下,金属材料在凝固和固态相变过程中的组织演化与控制进行重点阐述

电动力学 : 法文版 | Electrocinetique électronique

简介:本书共分八章,涵盖了电动力学方面的一些实验定律、模型和定理,并对实验室中常遇到的偶极子进行了研究。

电磁学 : 法文版 | électromagnétisme

简介:本书共分七章,主要介绍了导体和电介质中的静电学、电磁场下的带点粒子的经典运动、真空下和磁性材料中的静磁学、自感和互感的概念等内容。

经典电动力学

简介:本书除讨论了静电学、静磁学、带电粒子在电磁场中的运动和运动的带电粒子产生的电磁场之外,还对电介质的色散、电磁波的辐射、电磁波的散射折射和衍射以及快速运动带电粒子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等问题给出了较深入的讨论。

磁性物理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磁性基础,原子磁性,自发磁化,强磁性介质的能量,磁畴结构,静态技术磁化过程,强磁性介质的电光性质、磁与生物、超精细相互作用,动态磁化过程,磁性材料、微波磁性器件。

漫画电磁学

简介:你是不是正在学习电磁学知识呢?你是不是正为电磁学中恼人的符号头痛不已?你是不是对电磁学很感兴趣,想一探其究竟?那么,对你来说,这本书再适合不过了。这是世界上最简单易学的电磁学教科书,它通过漫画式的情境说明,让你边看故事边学知识,每读完一篇就能理解一个概念,只要你跟着主人公的思路...

电磁场与电磁波基础 | 2版

简介:本书介绍了电磁场分布和电磁波传播、辐射的基本特性及规律,以及电磁场与电磁波工程应用的基本分析和计算方法

介质为各向异性的电磁场 | Electromagnetic field for the anisotropic medium

简介:本书从麦克斯韦方程组和各向异性介质的电磁性质方程出发,运用纯逻辑推理,系统地研究了各向异性介质中的静电场、稳恒电流磁场和不稳定辐射电磁场的特点及其各种关系。

漫画电学原理

简介:本书通过漫画情节先拉近读者与电学原理的距离,再以循序渐进的方式为读者说明基础知识、生活中与电相关的事物,电路与欧姆定律,电的动作,发电原理,半导体、二极管等元器件。该书以采用故事性的漫画表现手法,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解说电学原理。

电磁学要义

简介:本书包括静电场和静磁场、变化电磁场、狭义相对论三章。介绍了电磁学的基本概念、基本规律和基本研究方法。

电磁场与电磁波 | 2版

简介:本书共11章,主要讲述电磁场与电磁波的基本理论和计算方法。内容包括:矢量分析、静电场、恒定磁场、恒定电场、静态场边值型问题的解法、交变电磁场、平面波在无界媒质中的传播等。

电动力学

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电工力学的数学基础与基本理论、狭义相对论、静电场与静磁场、电磁波及其与物质的相互作用、电动力学相关研究领域简介

电动力学 | 3版

简介:本书阐述了电磁场遵循的普遍规律、理论方法和实际应用。介绍了静态电磁场、电磁波的传播、辐射、散射、电磁场与物质的相互作用,以及狭义相对论和相对论电动力学。

经典电动力学

简介:本书分为六章,内容包括:电磁现象的基本规律、静电场和静电作用、静磁场和似稳电磁场、电磁波的辐射和传播等。

磁性量子理论——材料的磁性性质(第三版)

简介:本书是从线性响应的观点来处理磁性现象唯一的一本书。本书描述的是一种磁性材料受到空间和时间变化或静止的磁场激励时如何响应的问题。本书之前的版本,已讲述了最初的磁性响应,本版不仅包含磁性材料的磁性电阻响应的内容,而且还提供一些问题来测试读者或学生的理解。磁现象的发现包含深入的科学含义...


更多电子书请访问科学文库:http://book.sciencereadin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