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半导体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信息技术

新一代PDM调制数字音频功率放大器芯片

2020-05-09   

  成 熟 阶 段:□孵化期     □生长期     √成熟期

  一、项目简介

  为满足音频功放市场需求,高性能芯片研究组成功研发一款用于高保真音频设备的高端PDM数字输入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芯片。该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芯片采用新型PDM调制方式,具有极低的谐波失真性能、极高的信噪比、极高的效率,可以用于各种高保真移动音频设备。该成果已经由国家权威测试机构电子四所测试认证,目前已实现量产供货。

                说明:3 说明:4

  二、技术特点

  (1)采用新型的PDM调制方式,相较于传统PWM调制方式具有更低的谐波失真,总谐波失真加噪声(THD+N)小于0.01%;

  (2)具有102dB的极高信噪比;

  (3)效率≥90%;

  (4)输出功率3W;

  (5)内部集成数字接口电路、高精度数模转换器、高性能调制器等模块,可实现1bit数字输入,1.5bit功率输出,可借助扬声器寄生电感滤出音频信号,无需外加滤波器,直接驱动扬声器播放高保真音乐。

  三、专利情况

  已申请发明专利1项,布图专利4项。

  四、应用领域及市场前景

  可用于采用该功率的各种发声设备,尤其是对耗电敏感的移动设备,如手机、笔记本电脑、智能音箱、便携游戏机、电视以及超声波装置等。

  五、合作方式

  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技术入股。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电话:010-82304880 ; 010-8230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