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技术-半导体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微电子技术

CMOS高速工业相机

2018-08-09   

项目成熟阶段(选择):□孵化期      □生长期      成熟期

概况:

CMOS高速工业相机选用半导体所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超高速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研制而成。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采用4T-APS像素和改进的工艺条件,结合先进的列并行数模混合信号处理电路,在816×600的全分辨率下,帧速率达1000fps。相机基于小型化设计,结构紧凑,能够适应狭小空间,采用双路10GE光纤接口满足长距离的稳定数据传输。结合团队自主研发的大容量数据存储和高速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可提供各类特定场景需求下的高速相机、大容量存储、高速智能数据分析解决方案。

技术特点:

分辨率816×600,成像靶面2/3英寸,像素尺寸10μm4T像素结构,滚动曝光模式,帧率最高1000fps,增益124倍可调节,12bit灰阶深度,动态范围大于60dB,信噪比大于45dB,黑白输出格式,双路10GE光纤接口,可选GPIOUSB3.0配置接口,C型镜头接口,5V供电,功耗小于7W,工作温度0-50℃

专利情况:已申请18项发明专利,授权6项。

市场分析及应用情况:

CMOS高速工业相机在很多领域有重要应用,如:汽车测试领域中的安全气囊分析、撞击试验、气缸喷流测试;体育运动领域的运动姿态分析、冲线瞬间拍摄、高尔夫球/羽毛球/网球/兵乓球动作姿态分析、体育运动辅助训练;火药爆破分析、弹道分析、炸药爆炸、子弹出膛、运动分析、点火过程、飞行分析等。

国内目前从事高速工业相机设计的企业比较多,但都是采购国外的图像传感芯片,并且基于10GE光纤接口的高速相机体积都很大,系统集成度不高,难以应用到空间受限系统、目标跟踪等智能系统中。

合作方式:技术开发、技术入股。

产业化所需条件:

预计产业化需持续时间2年,总计需1000平米的研发环境,用于建设实验室和办公场所;资金需求约为1500万元,主要资金需求分为设备及耗材研发费用及人力成本,设备及耗材研发费用预计需要1000万元;人力成本估计需 500 万元。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电话:010-82304880 ; 010-8230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