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技术-半导体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微电子技术

MEMS压力传感器

2018-08-09   

项目成熟阶段:□孵化期      生长期      □成熟期

概况:

本项目采用MEMS技术进行MEMS压力传感器核心芯片的技术开发。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对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的应用需求,进行低压、中压、高压芯片的核心技术和小批量量产化技术开发。重点解决有关各量程规格芯片的灵敏度、非线性和温漂系数关键指标的高效设计,建立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的工程化工艺技术规范,建成中试生产线,完成特定规格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的批量供应。

技术特点:

已完成针对低、中、高压(10kPa-40MPaMEMS压力芯片的原型器件开发;能够针对不同应用领域的MEMS压力芯片进行优化设计,解决提高灵敏度和降低非线性、芯片长期工作稳定性的关键技术难题;原型芯片的研发技术符合工程量产化技术要求,易于快速转化和量产;与国外知名公司产品相比,技术指标相当,部分指标如灵敏度温漂系数相比优异。

市场需求及应用情况:

MEMS压力传感器可应用于工业类仪器仪表、油井勘探、工业自动化控制中压力监测、可穿戴、智慧医疗领域压力测量、汽车电子等领域。年需求量可达数千万只。

合作方式:

项目进行中将会以技术开发为主,择机与相关企业以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的方式进行合作。

产业化所需条件:

需要净化环境和相关半导体工艺加工设备,关键设备包括清洗、光刻系统、离子注入、热氧化、LPCVD系统、ICP刻蚀、电子束蒸发、晶圆级键合、磨抛设备、划片机等。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电话:010-82304880 ; 010-82304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