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导体系统-半导体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信息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成果 » 半导体系统

基于人脸识别的人证合一系统

2018-08-10   

项目成熟阶段(选择):□孵化期      □生长期      成熟期

概况:

人证合一是指持证人与证件信息的一致性核验,通过比对持证人的面部信息与证件存储的人脸数据来验证持证人的身份。本项目的核心技术是基于多维空间仿生信息学的基本理论并结合深度学习技术自主创新的人脸认证技术。该技术的人脸验证准确率处于行业领先水平,提取的人脸身份信息长度仅为64字节且对光照、姿态、表情、年龄等变化鲁棒。除正常的人脸验证功能外,该系统还包含静默活体验证技术,无需用户配合,使用普通的单目可见光摄像头即可完成活体验证。

技术特点:

1、人脸检测准确率 > 99.0%

2、人脸关键点定位误差 < 3%

3、基于普通可见光摄像头的单目静默人脸活体验证,等错误率 > 96%

4、人脸身份验证等错误率 > 99.3%

5、人脸特征信息量 < 64Byte

专利情况:

申请发明专利1

市场分析及应用情况:

该技术可用于门禁系统、机场安检、口岸检查、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政务等领域。

合作方式:

技术转让或技术入股。

产业化所需条件:

场地:约500平米;资金投入:约2000万元人民币;技术开发人员:约10~15人。

 

中科院半导体所成果与信息化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甲35号电话:010-82304880 ; 010-82304204